兰科知识

首页 > 自然教育 > 兰科知识

【云赏兰】每日一花 | 本斯石斛

时间:2020-05-14 16:05:29作者:潘云云点击量:8750
本斯石斛 Dendrobium bensoniae

本斯石斛 Dendrobium bensoniae

 

本斯石斛是一种中型附生兰,原产阿萨姆、缅甸、泰国,生长在海拔400-1600米的林中树干上或岩石上。它的种名来自人名,为了纪念十九世纪驻缅甸的英国官员和兰花爱好者Rchb. f.Benson,当地俗称Benson's Dendrobium,音译过来称为本斯石斛。

本斯石斛茎黄褐色,肉质,直立或下垂,圆柱形,长30-80cm;叶互生,椭圆形,长5cm,冬季落叶。总状花序从无叶老茎或带叶茎的近上端长出,生有1-3花,散发淡淡的芳香。花直径约6cm,结晶状的白花中央,有一抹金黄色斑点缀着的唇瓣,两侧还有2个褐红色斑点,尤为耀眼夺目。

本斯石斛主要应用于园艺贸易,已在世界范围内商业化种植,与其近缘种黄喉石斛非常相似,主要的区别是本斯石斛的唇瓣中部延伸至喉部有2个褐红色斑点。

 

温馨提示:

所有野生兰科植物均被列入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名录

禁止野外采摘和国际贸易

 

图文:潘云云

下一条: 没有了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