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走进兰谷 > 党建园地

“培根铸魂、善作善成”——兰科中心党总支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2019-07-04 20:22:32作者:兰谷君点击量:429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2019年6月28日下午,兰科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建兵同志以“培根铸魂、善作善成”为题,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


此次党课的主要学习内容有:1、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2、全体党员和群众要通过主题教育“植根铸魂补钙”;3、通过教育活动统一全员思想,凝聚发展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突破。
此外,陈书记结合中心战略规划,围绕中心文化价值观进行了宣讲,明确锁定中心的目标:1、专注于研究兰科植物濒危机制,为保护提供科学理论依据;2、建立国际最齐全的野生兰科植物活体种质资源库,保存兰科多样性自然遗传基因;3、开展兰科植物人工繁育、成分功能、人文内涵等应用研究,以关键技术、道地种质以及优质产品,服务国家和社会。同时他强调中心的发展使命是:以兰科植物科学保护、有效利用以及知识普及等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打造专业服务平台,为国家、社会组织、企业以及个人创造价值。
最后陈书记阐述了中心核心价值观,“崇德敬业,求真务实”,即勉励中心党员干部要培养理想情怀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不好高骛远,切忌急功近利。“笃学明辨,自我革新”,强调要培养科学的精神,努力做到刀刃向内,具备自我批判的素质。“开放进取,自立立人”,要有开放包容的心态,不断学习,自强不息,完善自我,立定做人的原则,树立高远格局,健全个人和单位的人格,培养奉献、利他的精神,成就自己和他人,服务社会、创造价值。“团队合作,成事成业”,旨在鼓励中心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内外协作,不讲空话,不流于形式,善于谋划,善于研究,善于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积小事成大事,成就成功的基业,做好固本强基的工作。


此次专题党课为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触及思想灵魂,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