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走进兰谷 > 党建园地

关心植物 关注未来——兰科中心党总支与万和证券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时间:2024-01-30 16:07:25作者:点击量:641
兰科中心党总支与万和证券党支部于1月28日上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优势互补、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合作共赢”的党建互联共建模式走深走实,兰科中心党总支与万和证券党支部于1月28日上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党员干部代表共20余人参加,兰科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建兵同志出席并主持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心植物 关注未来”为主题,共由3部分组成:(一)开展座谈交流(二)参观兰科植物与蕨类植物种植资源保护培育基地(三)兰苗栽植体验活动。以学用结合的活动形式,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

 

在座谈会上,双方代表相互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业务结构及未来发展前景,分享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通过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双方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成长,通过横向交流和跨界合作,更好地发挥党建凝心铸魂作用。

 

随后,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王美娜同志为大家作了现场讲解,参观兰科中心种质资源库区、兰科与蕨类植物保育基地及繁育实验室,同时通过栽种实操体验,进一步了解了人与植物、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增强对濒危野生植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活动通过濒危野生植物保护实践体验,有利于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于单位之间携手合作,共同践行“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作者:肖新菊、马弘霄

  图片:马弘霄、陈钦培

  审核:陈建兵、徐  斌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