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走进兰谷 > 党建园地

兰科中心党总支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7-29 15:37:35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397
7月27日下午,兰科中心党总支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7月27日下午,兰科中心党总支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通产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兰科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建兵率队前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兰科中心党员、中层管理人员共3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前合影)

 

时间追溯到1928年2月23日,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的指示,中共宝安县委在燕川素白陈公祠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此次会议是建国前中共宝安县地区党组织召开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党代会,在深圳党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纪念馆内陈列的宝安县农民暴动文件、宝安第五区农民自卫队军旗、军刀、军鞋……都在静静地诉说着当年的革命故事,将大家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而又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

  

(驻足观看中共宝安县革命时间史) 

全体成员走进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的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浏览展厅内的文图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上世纪20年代宝安县地区农民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回顾了黄学增等深莞惠地区共产主义革命先驱舍生忘死发展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在宣誓厅前,陈建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亮出了每位党员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激起了每位党员担当作为的奋斗决心,在场的每位党员都心潮澎湃,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陈建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建兵指出,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获得丰厚滋养,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新征途中要继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结合中心业务特色,切实把“崇德、通志、广业、致用”核心价值观贯彻到中心工作发展的全过程,继承和弘扬深圳“拓荒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兰科植物保护与研究事业中勇当尖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打造全面履行保护、科研、科普公益职责,具有强大产业支撑和自我造血功能的兰科特色新型研发机构,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华婧雅

图片:华婧雅

审核:陈建兵 肖新菊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