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首页 > 走进兰谷 > 安全生产

上下一心抗击“山竹” 积极部署复产复工

时间:2018-09-19 18:03:12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686
9月16日,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对深圳造成严重影响。深圳兰科中心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最强措施落实防灾、减灾工作,全员开展抢险救灾、排除安全隐患等各项抗击台风工作,把复工复产工作谋划部署到位。

全力防御

9月15日上午,为做好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中心主任陈建兵主持召开防御台风“山竹”的紧急工作会议,全面细致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工程管理部、办公室、资源管理部及兰谷生态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研究防御对策。
会后陈主任亲自带队对中心核心资源库区、温室、荫棚区、组培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周密检查,并组织骨干员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指导工人进行水电安全排查、树枝修整、拉网回收、管道疏通等工作。

中心专门成立应急值班工作小组,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应急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应急值班工作由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统筹安排,兰谷生态公司协调处理。应急值班小组成员迅速采取行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指挥协调到位、安保值守到位、24小时通讯通畅。提前加强对其它重点薄弱环节的再检查、再落实等工作,提高事故防范和处理能力,着力做好防风、防潮、防洪、防涝的隐患排查。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及时转移疏散和安置工人,做好工棚宿舍区员工的转移对接工作。

全面抗灾

9月17日上午,中心主任陈建兵主持召开台风“山竹”灾后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各部门副部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台风产生的安全隐患和持续性降雨对安全生产可能造成的后续影响,认真应对台风后的强降雨,防范在复产重建过程中出现触电、坠落、窒息等各种次生事故灾害。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复工和隐患排查整改,妥善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要求,把复工复产工作谋划部署到位。
陈主任亲自带队对中心各重点区域开展了排查检查,对各种风险源和危害进行辨识分析,重点对供电系统、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并指导工人进行兰花抢救、水电安全排查、树枝修整、倒伏大树扶正、道路清理、应急物资补充等复工复产工作。

上一条: 没有了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