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学习红军革命长征精神

时间:2019-05-22 14:51:18作者:点击量:3243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识,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5月8日至12日,兰科中心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前往贵州遵义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由兰科中心副主任张国强带队,总支委员陈设协助,共15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行前动员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建兵强调通过走访革命历史圣地,重走红军长征路,从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领导中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中,感受、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远大理想和刚强意志,自觉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树立共产党员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是开展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参与活动的党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思考,确保教育活动成效。
在为期5天的学习活动中,学员们先后实地走访了遵义会议旧址、博古旧居、遵义会议陈列馆、娄山关遗址、中国女红军纪念馆以及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红色遗迹”,同志们在红色革命基地深受先辈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感染,在遵义会议旧址前组织入党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意识,强化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外出学习活动丰富活跃了中心党组织生活,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遵义会议等多次重大历史事件的重要意义,领会了“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提高了党性修养,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获益良多,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