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深圳市植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2-07-12 10:18:27作者:兰谷君点击量:96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植物、关注未来”的生态文明指导思想,进一步推动深圳市植物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的稳定开展,深圳市植物学会于2022年7月9日在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召开深圳市植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深圳市植物学会于2017年4月成立,迄今为止深圳市植物学会成立已有五周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植物、关注未来”的生态文明指导思想,进一步推动深圳市植物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的稳定开展,深圳市植物学会于2022年7月9日在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召开深圳市植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本次会议上,深圳市植物学会依托单位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兵同志致欢迎辞,并对深圳市植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陈建兵主任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决通过《深圳市植物学会章程》的修改和植物学会法人变更、商议规划植物学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内容。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中节能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集中赢生态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等12家单位为深圳市植物学会理事单位(含监事单位);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严岳鸿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长,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张力研究员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张永夏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本次会议上,新当选的深圳市植物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张力研究员(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和严岳鸿研究员(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分别作了“苔藓的生存绝技”、“从基因组数据追溯生命多样化的历程”两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张力研究员作报告

 

严岳鸿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合影

 

  2022年是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的五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国际植物学大会胜利召开的贺信的五周年。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将为今后深圳市植物相关的研究、科普和产业应用提供合理建议和有力指导,助力大湾区植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

 

  文丨舒江平

  图丨舒江平

  审核丨陈建兵 王美娜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