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聘请刘保东教授设立专家工作室

时间:2023-02-23 10:54:01作者:兰谷君点击量:2831
2月21日下午,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举行仪式聘请刘保东教授为岗位研究员,在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设立刘保东专家工作室,开展兰科与蕨类植物繁殖技术研究。

    2月21日下午,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举行仪式聘请刘保东教授为岗位研究员,在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设立刘保东专家工作室,开展兰科与蕨类植物繁殖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建兵主持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党政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刘保东教授系中共党员,政治素养好,思想品德高尚,学术造诣深厚,科研成果丰硕,是我国蕨类胚胎研究领军人物,创新了蕨类单倍体细胞微培技术,繁殖了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名录中半数以上的蕨类植物。主持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编专著及教材6部,培养硕博研究生50余人。曾担任哈尔滨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陈建兵主任代表中心对刘保东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刘教授的到来将进一步推进中心的发展,对中心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等能力,以及为国家兰科与蕨类植物保护利用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意义重大。希望中心全体员工共同支持刘教授的工作,虚心学习、请教,尽快提升业务水平,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刘保东教授表示对加入兰科中心大家庭感到非常高兴,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围绕兰科中心发展目标,尽己之能,贡献才智,不负信任。

 


文:马弘霄 陈钦培

图: 马弘霄 陈敏霞

审核:陈建兵 肖新菊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