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兰科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培训和消防演练

时间:2021-07-07 09:29:01作者:兰谷君点击量:2958
6月30日,兰科中心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6月30日,兰科中心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中心委托深圳市社安安全教育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王鹏主持,中心安委会成员和各部室(含生态公司)安全管理员共计20人参加。

 

培训会上,安全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火场救援与逃生、车辆使用安全等知识,选取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结果和影响,并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教育大家防患于未然,并就如果减少事故发生、降低人财物的损失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培训讲师在中心停车场区域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利用准备好的火盆、火堆等材料,现场讲解防火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

 

 

此次安全培训和消防演习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应急操作、风险防范和实操能力,有效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进展。

 

作者:黄慧霞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