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兰馨湾区·万象罗湖”深港澳青年兰花“家”年华在深圳兰谷圆满开幕

时间:2021-04-13 15:32:37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315
  4月10日,2021年“兰馨湾区·万象罗湖”深港澳青年兰花“家”年华在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圆满开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罗湖区台港澳事务局、罗湖区人才工作局、

  4月10日,2021年“兰馨湾区·万象罗湖”深港澳青年兰花“家”年华在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圆满开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罗湖区台港澳事务局、罗湖区人才工作局、兰科中心党总支及共青团联合主办。

开幕式现场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副书记赖锋,罗湖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政法委书记赖武,罗湖区副区长陈龙兴,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罗湖区台港澳事务局、罗湖区人才工作局,兰科中心及各团区(工)委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为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将生态、科普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约有200多名全市各区深港澳青年以亲子家庭形式参加,身着汉服,游览百兰盛开的兰园。

兰科中心科普团队为大家讲解兰花奥秘

春日时节是兰谷的盛花期,报春石斛、金钗石斛、血叶兰、大魔鬼石斛、眼镜蛇石豆兰等相竞开放,兰科中心科普团队依照兰谷园区特点,精心设计了“游园寻宝”路线,让广大深港澳家庭在欣赏兰花美景的同时学习多种兰科知识,协作参与趣味科普知识闯关,了解自然奥秘;并设有兰亭书画与音乐会,传统音韵之美与笔墨丹青之美相融合,体验古人画兰赏兰、恣意书法的典雅乐趣。

 

青少年参加趣味问答寻宝游戏

 

兰亭书画音乐会

游览一番后,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动手体验兰花盆景与团扇相框制作,亲自栽种一盆自己的兰花,发挥自由创想拼贴出独特的手工文创,深港澳家庭齐聚兰谷,一派和乐融融。

 

 

 

亲子手工温馨一刻

 

 

小艺术家作品展示

罗湖素有“一半山水一半城”之名,兰科中心位于国家风景名胜区梧桐山下,是全国兰科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中心,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大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不忘保护好绿水青山初心,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兰科中心研究总监严岳鸿博士提到,对于适合在热带地区生活的兰科植物而言,深圳的气候、地理条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世界70%-80%的兰科植物都生活在热带地区,从地理、气候上看,深圳都非常适合兰科植物的生长。

 

高大伟书记调研核心资源库区与温室大棚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步伐与深化开放合作,兰科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好深圳毗邻港澳与经济特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及同宗同源的三地文化特点,深度融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双区战略 ,持续打造创新自然教育科普品牌,为绿色生态经济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本次活动也是兰科中心党总支开展的一次“学党史见行动”主题活动,以实践展现“学党史 守初心 跟党走”的决心,以行动奋进创造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兰科中心“学党史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