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兰谷大讲堂】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追梦的起点

时间:2019-08-09 19:59:44作者:兰谷君点击量:4583
8月7日下午,兰科中心结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特邀中心首席研究员邢福武教授为全体员工作了兰谷大讲堂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一半。职业生涯规划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第一步。为了引导中心员工树立正确的个人发展目标,掌握自我分析方法,立足岗位,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自我超越,8月7日下午,兰科中心结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特邀中心首席研究员邢福武教授为全体员工作了兰谷大讲堂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邢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多年科研工作经验,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人生追求的重要性,对职业规划、职业选择方面应注意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国家、社会、地方政府所在行业对科学研究、植物保护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正确认识和评估自己的优势和能力,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定位,把实现个人人生梦想与对国家民族的贡献,承担单位的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同时结合中心实际情况,从科研道德、科学素养、科学精神、科研合作和科研共享等层面对中心32字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宣讲,强调了中心员工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回应了中心员工特别是青年科学工作者心中的困惑。
企业文化是一个单位的灵魂,中心主任陈建兵在总结发言里强调。 “崇德敬业、求真务实、笃学明辨、自我革新、开放进取、自立立人、成事成业”32字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中心的文化内涵和对中心全体员工的期许,他希望中心员工通过这次讲座能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特别是对科学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不断检视不足,不断进取,为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