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兰科中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14 17:00:11作者:点击量:5327

5月12日上午,兰科中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兰科中心主任陈建兵、产业发展部和种质资源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长戴小枫、营养健康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就大营养健康产业、科研规划与科普教育融合、人才交流培养、技术创新和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着重研讨了药食同源项目课题的合作路径和方向等问题。达成以下共识:农科院加工所利用其在产品和技术上的综合优势,与兰科中心拟开展的兰科植物药食同源研究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在资源和研究成果上具有相当高的互补性。双方提议在中国药食同源产业联盟下,进一步成立兰科植物药食同源专业委员会,专注推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双方商定以石斛作为当前合作的切入点,共同发挥资源优势,借助深圳良好的营商氛围和较为完整的生物产业链,推进药食同源产业化。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兰科中心将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以构建现代农林产品科技创新体系为目标,加强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课题研究三个层面深化合作。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