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首页 > 走进兰谷 > 安全生产

兰科中心开展119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21 14:51:50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426
11月9日,兰科中心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11月9日,为落实《投控公司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工作安排,检验《兰科中心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中心消防应急团队在突发紧急情况(火灾)时的应变与实战能力,切实增强中心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兰科中心委托专业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单位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中心及兰谷生态公司全体人员和租户代表共计110人参加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会上,来自专业公司的退伍消防官兵介绍了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讲解了灭火、救援和逃生等相关知识,选取了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消防安全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并针对兰科中心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特点提出了防护建议。

 

 

 会后,工作人员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按照情景设定,救援演练主要是通过现场模拟用电线路风险处理、人员急救、消防灭火联动等活动开展,提升实际处置火灾的能力。专业公司准备了柴油、灭火器、假人道具等材料,现场展示了线路短路引发起火并有人员触电的情况下,中心通讯联络组、抢险灭火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按照《兰科中心应急救援预案》相关程序如何联动开展应急救援相关工作。专业公司还随机邀请员工代表现场实操演示了人员急救方式,安保工程部组织安保公司人员现场演示了消防水带、消防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培训与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兰科中心、生态公司员工和租户消防知识掌握情况,提升了大家实际处置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全民消防意识”,确保了兰科中心消防工作安全有序。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