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兰科中心赴青海省开展兰科植物资源调查

时间:2020-07-29 11:17:02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236
7月8日至13日,兰科中心会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以及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对青海省野生兰科植物开展了调研。

 为了解我国野生兰科植物种群分布情况和就地保护工作现状,7月8日至13日,在青海省林业与草原局的大力支持下,兰科中心会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以及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对青海省野生兰科植物开展了调研。

 

 ▲ 座谈会现场 

 

   联合调研组一行深入黄南麦秀林场、湟中群加林场、大通北川河源区自然保护区、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开展调研,高度肯定青海省兰科植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就濒危物种近地保育、就地保护、种群复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兰科中心陈建兵主任 ▲

 

 ▲ 联合调研组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兰科中心与青海省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师范大学等科研团队等就高海拔兰科植物的保护与利用工作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兰科中心王美娜副主任、李健博士  ▲ 

 

 ▲ 联合调研组 

 

 ▲二叶舌唇兰 Platanthera chlorantha

 

 

高山鸟巢兰 Neottia listeroides ▲  

 

 ▲广布小红门兰 Ponerorchis chusua

 

蜻蜓舌唇兰 Platanthera soulie ▲ 

 

  ▲ 掌裂兰 Dactylorhiza hatagirea

 

编辑:陈敏霞

图片:饶文辉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