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首页 > 走进兰谷 > 安全生产

兰科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07-03 16:37:13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993
6月30日,兰科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

6月30日,为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操作能力,深入开展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兰科中心委托专业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单位深圳市中消防火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中心本部及兰谷生态公司共计73人参加活动。

安全培训会上,培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生产、消防设施使用、火场救援与逃生等知识,就消防应急模拟情景进行演练。同时选取深圳市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进行案例分析,深入分析各类安全事故的原因、结果和影响,并针对中心的安全隐患特点,就如何减少事故发生、降低企业损失、保护从业人员等方面提出建议。

培训会后,培训人员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安保工程部准备烟雾弹、火盆和火堆等演练材料,引导职工井然有序快速疏散到停车场区域,现场讲解防火灭火设备的用法,组织职工实操各类工具。

兰科中心王鹏副主任充分肯定培训和演练活动的效果,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到,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培训与应急救援演练,单位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凝聚力,有力推动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