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首页 > 走进兰谷 > 安全生产

兰科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时间:2019-04-30 12:54:21作者:兰谷君点击量:4069
4月29日上午,中心主任陈建兵带领中心各部室负责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4月29日上午,中心主任陈建兵带领中心各部室负责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对资源库区、实验室、组培室、科普馆和下属兰谷生态公司以及工人宿舍工棚等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着力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中心主任陈建兵对五一节期间以及目前深圳现已进入防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01高度重视,提前部署

按照《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的要求,针对节日期间、防风防汛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提前做好防台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的安全风险管控、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02专人负责,重点检查

要强化对实验室、组培室仪器电气设备、化学品的管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做好设备设施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严防发生各类电气设备安全事故。

03密切沟通,及时汇报

要求中心安保工程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跟踪暴雨、台风等重大灾害的发展变化,认真研判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及时关注气象部门预警信息。预警发出后,要有针对性地提出处置措施和建议,督促指导有关部门提早做好洪涝等自然灾害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早转移,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杜绝转移后人员擅自回流造成伤亡。并将获取的信息通过QQ、微信群等方式,及时通知到全体员工。

04强化安全,应急值守

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节日、特殊天气期间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开展救援。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中心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